close

> 那要照遠方的移動物體怎麼辦..

> 用快一點的快門常常都會太暗

> 我是說如果只用s的情況下要怎麼改善啊

那就要看天氣來定了

如果在天氣非常好的艷陽天下 我就算開快門四千分之ㄧ光圈22曝光量甚至都可以正常

如果在天氣很不好的陰雨天下 我大概要開快門一千分之ㄧ光圈16吧



其中我想表達的是 如果已經用快門先決來照相的話 那光圈就是機器幫你設定你ㄧ定

知道. 所以其實可以不用太擔心你的照片會有太暗的問題.如果覺得太暗,那就在某個

設定值下調高曝光值就好了.



曝光值就是拿來彌補光圈或快門的增格用的.

ex:我現在照某樣東西必須要快門500/1 光圈5.6

可是現實情況就是快門500/1會讓畫面過暗 所以我加一格(也就是加+0.3的曝光值)

來彌補剩下曝光不足的地方.



還有一件事情

用快門先決模式來照相,通常過了一定的快門數值,相機會自己將光圈開到最大

ex:我現在用s模式 s250/1 a5.6

可是當我調到 s500/1 那個a會因為每台相機設定的關係 自動調整成2.8或2.0



另外你有提到會太暗 如果你ㄧ定要那個快門速度卻又太暗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是不是將鏡頭拉長了?



鏡頭上有最大跟最小焦段的最大光圈組合

ex: 鏡頭上寫著 28-200 1:2.8~5.6

這些數字代表著你在用28mm廣角端 s模式並開高速快門 光圈會自動開成2.8

當你用200望遠端 s模式並開高速快門 光圈會自動縮到5.6

所以我想你可能要照很遠的照片 可是要開高速快門又拉長鏡頭所以畫面變暗了

下次建議在這樣的情況下 增加曝光值應該是最穩當的作法了



另外剛剛提到的望遠端跟廣角端的問題 普通只能用自動模式跟p模式的相機

基本的操控大概就是要注意到這些光圈大小的問題 光圈控制景深



如果有全手動模式的話(M模式) 我會覺得照這樣的高速物體會比較好

還有如果很遠的快速物體 既然很遠理當不會太快阿



我之前有去七股那裡照白鷺鷥 想試試看我的相機對連動抓焦到底有沒有法

測試結果是沒有法 所以更需要的是我跟著鳥的行徑路線移動我的拍攝角度

這樣才可以正確抓焦



最後結論



如果你說在非常好的天氣下用s照相還是太暗

那應該是主體變暗吧

主體變暗的原因最簡單的大概就是你的測光測到他的背景

測到他的背景的話 就算是好天氣相機也會自動判斷太亮了

所以你照出來的相片可能背景清晰漂亮 可是主體好像黑黑的一片

如果是要用普通DC的話照快速的物體 我只能說看運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